投稿

甘肃肃北打造戈壁千亩花海 融入大敦煌旅游经济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佟格勒格 时间/2017-12-28 10:05: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肃北县委书记张立东表示,该县今年突出产业互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旅游兴县”战略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扶持办法,打造“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特色农业休闲观光景区,吸引了更多的人到肃北旅游休闲。

资料图。9月10日,甘肃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戈壁花海T台”上演蒙古族服饰秀。 杨艳敏 摄资料图。9月10日,甘肃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戈壁花海T台”上演蒙古族服饰秀。 

甘肃省肃北县委书记张立东表示,该县今年突出产业互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旅游兴县”战略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扶持办法,打造“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特色农业休闲观光景区,吸引了更多的人到肃北旅游休闲。

日前,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张立东代表肃北县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时披露上述消息。

肃北县地处甘肃河西走廊西端,是该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也是古丝绸之路东段中线上的重要节点。

张立东介绍,2017年,肃北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启动,民族体育活动中心建成使用,棚户区改造、城市景观提升等重点城建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其中,民族体育活动中心(赛马场)、“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紫亭湖风景区成为新的旅游亮点。

资料图。肃北举行第六届趣味文体活动赛事,该赛事以体育赛事和民族文化活动为主题。 佟格勒格 摄资料图。肃北举行第六届趣味文体活动赛事,该赛事以体育赛事和民族文化活动为主题。 

肃北县还成功举办了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全国桥牌公开赛、全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等国家和省市大型体育赛事,提高了肃北县的吸引力。

此外,为推进智慧肃北建设,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效果,肃北县建成了“智慧肃北”大数据服务中心,实现了重点旅游景区、公共场所Wifi热点基本覆盖。

为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肃北县确立了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建立民族特色文化发展政策支持体系,打造独具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明年,肃北县将强化文化市场服务管理,深入推进文化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文化、文艺、体育、旅游事业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张立东表示。

《报告》还披露,2018年,肃北县还将加快推进肃沙一级公路、肃北至德令哈高等级旅游公路建设,形成敦煌—肃北—哈拉湖—德令哈—青海湖旅游“大环线”。加快推进透明梦柯29号冰川项目,完成游客服务中心、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发展农家乐,规划建设植物生态园,形成“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体系,全年旅游业总收入增幅达到30%。

张立东说,肃北县将主动融入以敦煌为核心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景区品位提升,以“一河一带四街四区十大景点”为主,加快推进党城蒙元风情特色小镇建设,打造“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旅游品牌,带动餐饮住宿、民俗体验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