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诗词作家宗孝祖诗词集《大河晴澜》出版发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胡文博 时间/2018-01-04 09:24: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作为艺术的新年献礼,甘肃省诗词作家、书法家宗孝祖的新作《大河晴澜》在冬日的暖阳里温馨出炉,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为艺术的新年献礼,甘肃省诗词作家、书法家宗孝祖的新作《大河晴澜》在冬日的暖阳里温馨出炉,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河晴澜》是宗孝祖的第三部精品力作。此书收录了宗孝祖近来的诗词佳作320首,涉及五绝、五律、七绝、七律、古风、排律和部分词牌,整部作品充盈着古典而清新的浓郁诗味。宗孝祖的诗词作品,或游览山水,题写胜景;或咏怀历史,礼赞古贤;或描山状水,呼唤生态意识;或纪事赠答,寄托励志向上的意趣;或诉说亲情,倾吐家国之爱……作者都试图用古典的文学形式展现个人的生活瞬间和心理轨迹,大多作品试图以理性的关照体现细致入微的情感世界,在格律谨严的框架内自由地表达一个现代人的真实情怀。宗孝祖在诗词的空间里,以灵动的笔触和理性的关照,升华了多姿多彩的江山胜境和现实人生,凝聚了风姿摇曳的情感瞬间,而吟颂甘肃、兰州的生态风物和历史人情,以及兰州人抗争自然、保护生态的壮丽史实,则更其精彩。此书出版之际,在诗词界和书法界引起了广泛关注。评论界认为,《大河晴澜》一书格律严谨,风格隽永,气韵生动,与其前两部诗词集相比,语言更加流畅而婉丽,情感更加深邃而真挚,富有独特的意境和格调。

据悉,《大河晴澜》即日起在甘肃和全国同时发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