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榆中:山里娃放飞足球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1-15 09:34: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7年8月学校女足主力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U11冠军杯赛。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的山里孩子们,常常面对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城里孩子,但他们丝毫不胆怯。

大山之巅的中连川小学,位于黄土高原的兰州市榆中山区。虽然学校地处海拔2300米、常年干旱少雨、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但自2013年以来,该小学先后有多名孩子被选拔至广州恒大皇马、四川省成都足协、清华大学基金会等足球学校深造,甚至走出国门训练。

学生们喜爱足球源于校长马安武,他看到学生课余生活单调,于2012年9月组建了一支24人的足球队。“球队创建之初学校条件有限,连草坪都没有的土质操场加上两个柱子变成‘球门’,搭建出只有正规球场的一半大小的简易足球场。”马安武说。足球,让他们找到了另一种快乐。

这支球队所在的榆中县是甘肃贫困县之一,离校最远的孩子从家中到学校需要3个小时。即便条件如此恶劣,小球员们凭借天赋和勤奋,获得众多俱乐部和足球协会专程前往选拔苗子。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全球规模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学校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共在这里挑选了有足球潜质的22名学生,但因经济困难,只有4名学生进入该校学习。

2017年8月学校女足主力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U11冠军杯赛。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的山里孩子们,常常面对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城里孩子,但他们丝毫不胆怯。来自西北大山里的孩子们“一鸣惊人”,在U11年龄组的比赛中获第7名。

山里的孩子大都腼腆,见到陌生人总是羞涩地低下头,可只要跟孩子们聊起足球,他们就神采飞扬。“走出大山,以后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几乎是每个足球队孩子的梦想。马安武说,希望政策能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让黄土高坡的这些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追逐足球带来的快乐,让他们“足球的梦想照进现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