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河财险在甘肃兰州开业将试点“农业保险扶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南如卓玛 时间/2018-01-17 10:06: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了完善甘肃省现代金融体系,提高西部贫困地区保险供给,甘肃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6日在兰州开业,结束了该省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空白的历史。

1月16日,甘肃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在兰州开业。图为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出席并致辞。 

为了完善甘肃省现代金融体系,提高西部贫困地区保险供给,甘肃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6日在兰州开业,结束了该省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空白的历史。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表示,黄河财险要着力防范金融风险,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延伸工程保险的产业链,建设向西开放的新平台,打造成西部乃至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保险企业。

2015年8月,甘肃省政府决定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主发起设立该省首家地方法人保险公司。2017年12月29日,中国保监会同意黄河财险开业,并于近日颁发《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

图为开业仪式现场。 南如卓玛 摄图为开业仪式现场。 

据悉,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为黄河财险第一大股东,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二股东,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首期资本金达25亿元,在近20年新设立的财险公司中排名第一。

公航旅集团副董事长、黄河财险法人代表荣志远介绍,黄河财险是保监会批准的第一家设立双总部的保险公司,第一家开业即可经营农业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的保险公司,第一家开业即可在两个省(市)开展保险业务的非少数民族地区保险公司。

荣志远说,在农业保险方面,黄河财险将坚持服务精准脱贫的工作方针,结合甘肃农业情况,开发特色农业保险产品,争取使黄河财险成为“农业保险扶贫”的先行先试点,打造甘肃保险扶贫特色。在信用保证保险方面,将涉农保险作为信用保证保险的主攻方向,解决“三农”融资难的问题。

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说,黄河财险设立开业,对完善甘肃省现代金融体系、助推精准扶贫、带动扩大社会就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构建了甘肃银行、证券、保险完善的金融体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