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首部反映甘肃土肥水工作的纪实文学 《蓝天的召唤》出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缑玉明 时间/2018-01-18 09:30: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由省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站长崔增团、本报记者庄俊康历时3年合作完成的《蓝天的召唤——甘肃土肥水工作纪实》一书,由甘肃文化社出版。这是首部综合反映我省土肥水工作的纪实文学。

近日,由省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站长崔增团、本报记者庄俊康历时3年合作完成的《蓝天的召唤——甘肃土肥水工作纪实》一书,由甘肃文化社出版。这是首部综合反映我省土肥水工作的纪实文学。

农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秸秆、残膜、畜禽粪便等污染物,因乱排乱放、任意焚烧而挥发或燃烧产生的气体严重污染着环境,影响“气质”。近年来,我省农业部门充分利用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资源开展耕地质量建设,在提升耕地质量的同时,有效消纳了农业废弃资源,减轻了环境污染,对“甘肃蓝”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蓝天的召唤》一书紧紧围绕全省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化肥减量与测土配方施肥以及农田节水等工作,全面反映了我省通过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开展耕地质量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成功经验、典型做法,通过经验交流,宣传普及全省土肥水工作,调动各级、各地重视土肥水工作的积极性,推动这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打造好绿水青山的“甘肃蓝”。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