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慈善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慈善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昱 时间/2018-01-19 09:25: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慈善工作座谈会18日在兰州举行,此次会议共有听取并审议省慈善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省慈善总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书面)等13项议程。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慈善工作座谈会现场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慈善工作座谈会18日在兰州举行,此次会议共有听取并审议省慈善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省慈善总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书面)等13项议程。

甘肃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

甘肃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在座谈会上作出了回顾2017以及展望2018的工作报告。朱志良说,2017年甘肃省慈善总会共募集资金、物资、房产等1.94亿元(其中:资金1582.74万元,物资价值7630万元,中集·幸福里小学房产价值1.02亿元)。

一年来,甘肃省慈善总会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募集资金168.67万元,在干旱缺水的贫困山区修建慈善水窖704眼,塘坝3座。向家境困难的城乡贫困户捐赠药品,免费救治白血病2976人次、肝癌肾癌1259人次、肺癌1094人次、结直肠癌1944人次,唇腭裂患者520人。

2018年省慈善总会将结合甘肃的特点,在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冠名募捐、定向募捐、小额募捐、互联网+慈善的路径和办法,逐步建立和完善“慈善一日捐”长效机制,总结、探索、培育出一批具有我省特点的、惠及面广、影响大、长效性的品牌项目。要开展经常性慈善义捐、义卖、义拍、义诊及筹备慈善晚会等,广泛开辟募捐新领域,挖掘社会慈善新资源,重点提升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和捐赠数额。在慈善扶贫济困方面,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主线,认真抓好慈善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孤等救助项目。

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近三年来,甘肃省各级慈善会积极开展慈善捐赠、扶贫济困等活动,有力推动了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广施善举、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弘扬慈善精神,鼓励先进,经研究决定,会议授予嘉峪关市慈善协会等11家慈善会“全省慈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宋海霞等15位通知“全省慈善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慈善工作座谈会现场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甘肃省14市州各个单位代表以及个人代表共90余人,他们以爱心为媒,共话甘肃省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在为期一天的座谈会上展开了激烈的经验交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