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兰州召开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推进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8-01-19 09:29: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8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召开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关于全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甘肃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现场

18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召开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关于全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甘肃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批示指出,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是实现甘肃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特色优质产品质量水平、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是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电商,塑造甘肃品牌新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实施精准扶贫,推动农民致富、农业增收的重要手段。

马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质检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甘肃省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甘肃省各级质监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实施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行动计划,不断探索符合甘肃省实际的地标工作特色之路、振兴之举,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

会议现场

马平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地标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作为甘肃省地标工作的主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重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抓好地标工作。要站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传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谋划地标工作。

马平强调,今后三年,是甘肃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档次的关键阶段。总的工作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全省获得保护产品达到120个,实现地标产品在县域的全覆盖。专用标志使用企业达到150家,地标产品在农民人均纯收入中的占比达到30%以上,建成5个以上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要确保完成这一艰巨任务,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措施上扎实得力,要着力推进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四个+”行动计划(即:地理标志+“一县一品”行动计划,地理标志+电商行动计划,地理标志+品牌行动计划,地理标志+走出去行动计划)落地生根、早见实效。

授牌仪式

会上,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为2017年获批的地理标志产品的市州、县区政府和首批获准使用河西走廊葡萄酒专用标志的生产企业授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