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18日甘肃电影《敦煌不了情》首映 环卫工人获现场赠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8-01-19 09:42: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月18日,中国首部西部爱情影片《敦煌不了情》在甘肃敦煌大剧院举行首映礼,1000多人现场观看了这部经典影片。首映礼见面会上,精致的画面,感人的剧情让看完电影的嘉宾、观众连连称赞。

1月18日,中国首部西部爱情影片《敦煌不了情》在甘肃敦煌大剧院举行首映礼,1000多人现场观看了这部经典影片。

《敦煌不了情》是由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担任总策划、著名导演郭宜林执导,香港演员林保怡和俄罗斯演员梦丽领衔主演,“老戏骨”鲁园参演的以敦煌元素为主的爱情影片,将于1月23日全国相思贺岁。

首映礼见面会上,精致的画面,感人的剧情让看完电影的嘉宾、观众连连称赞,诸多观众表示“很久没有看到如此震撼的作品了,特别是许多画面在敦煌各大景点以及文博会场馆取景,格外具有亲切感”。

现场赠送400张票,暖心环卫工人

相比《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无问西东》等大片而言,《敦煌不了情》还未正式上映,就已问鼎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导演奖、最佳爱情故事片奖、最佳青年女演员奖三项大奖,并在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展演时一路收获好评无数。

独特的推广模式获点赞,群星力挺备受影迷关注《敦煌不了情》讲述的是一个因葡萄美酒引起的关于爱情与贪婪的故事,男女主人公因寻找一款源自敦煌的相思红葡萄美酒相识、相恋,从而上演了一场场跌宕起伏、涉及几代人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的爱情电影,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出导演的用心。”众多明星和普通观众复杂情绪交织,纷纷肯定了这部经典影片。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导演郭宜林在首映礼上与观众亲切交流,表达了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和导演这部作品的初衷,并现场为环卫工人赠送400张票,为每天工作18小时的敦煌环卫“守护神”送上了一个“暖冬”。

据介绍,《敦煌不了情》的营销推广显得格外低调,并没有复制雷同某些大片利用官方媒体,而是单纯的借助微信朋友圈的力量,更加注重“互动式”线上线下交流推广,得到了斯琴高娃、吉克隽逸、奚美娟、杨猛、徐光宇等明星大腕的力挺。目前,随着《敦煌不了情》全国上映日期的临近,口碑也在持续发酵,广大观众已经迫不及待,尤其在敦煌市掀起了一阵观影热潮。

郭宜林分享心路旅程

首映礼见面会上,观众对电影和导演表示赞赏及鼓励后,郭宜林表达了看完影片的激动心情,“为中国能出品一部融入敦煌元素的爱情影片而感到骄傲”。

“为什么想要拍摄一部以敦煌为题材、素材的电影呢?”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宜林表示,年轻的时候曾见到过一个敦煌牌缝纫机,此后便念念不忘,长大以后,梦想着有一天能看看敦煌月牙泉,莫高窟。在2013年,终于实现了来敦煌的愿望,从那时候开始就被敦煌的好客、真诚、热情所感染、吸引。 “爱情是浪漫的,甜蜜的,葡萄作为《敦煌不了情》的主线,在这部影片中有最大限度的展示,所以说这不仅仅是纪录片,更是一部充满暗喻的影片。”郭宜林说,这里天然、厚重的文化资源,造就了西北地区的“独树一帜”的影视基地。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激发广大观众和导游爱敦煌,爱家乡的热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