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在省博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华静 时间/2018-01-23 09:30: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甘肃省博物馆承办的“陇右丝路寻珍录典——甘肃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近日,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甘肃省博物馆承办的“陇右丝路寻珍录典——甘肃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全面部署、开展工作、丰硕成果三个单元,展出了诸如祖鹿头骨化石、鸷鸟形金饰片、汉彩绘木独角兽、北周彩绘石佛头像等珍贵文物。本次展览详细总结了全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系统梳理和汇总了全省可移动文物资源,将甘肃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充分展现出来。

  据悉,本次展出的目的在于扩大文物普查工作社会影响力,总结普查中取得的经验,促进普查成果的研究、利用,发挥普查成果在今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自从全面启动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以来,我省共有330家国有单位收藏有各类型可移动文物423444件(套),实际数量1958351件,其中珍贵文物118342件(套),实际数量252762件,登录文物实际数量位居全国第10位,登录珍贵文物实际数量位居全国第3位。以普查为契机,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了文物管理和制度建设、改善文物藏品保存环境,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并锻炼出一批爱岗敬业、业务过硬的队伍,全省文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