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文豪 董振刚 时间/2018-01-25 09:05: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月23日,记者从安宁区了解到,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反映安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安宁区“幸福安宁”灯展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

灯展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

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铺设灯网、安装灯组

1月23日,记者从安宁区了解到,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反映安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安宁区“幸福安宁”灯展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本次灯展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城区以“幸福安宁”为主题的灯展,二是打造仁寿山景区冬季旅游“玩灯”品牌。

点线面结合追求艺术内涵

“本次灯展通过传统制灯工艺与现代LED光学技术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安宁区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力求达到整体灯展造型好、主题好、立意好、艺术水平高、观赏性强的目的,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安宁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灯展的设计思路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原则,共敷设4条主干道,整个灯展以主题灯组(点)、灯光长廊(线)、游园灯会(面)为设计单元,采用大型传统灯组、高亮度LED串灯以及声、光、电完美结合,形成若干个相对集中、主题鲜明的核心区域和亮点街区。

灯组设计在构思立意上注重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和知识性的有机整合,表现形式多样,传统灯、LED灯、动漫造型有机融合,既要有静态的灯组,也要有市民可参与互动的动态游乐,在布局上注重高低起伏、层次分明、灯景交融,把自然美与艺术美有机结合。

目前,安宁区2018年“幸福安宁”亮化灯展正在制作安装中,大型工艺彩灯15组,已完成所有零部件制作,并完成安装4组,所有工作计划2月8日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正式亮灯,届时将为群众献上一场灯光盛宴。

大型灯组“扮靓”主干道

记者在北滨河路等路段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铺设灯网、安装灯组。据了解,在北滨河路,将安装鼓舞中华灯组(马槽沟护坡)、戌狗贺岁灯组(丁香园东园)、梦想灯组(丁香园西园)、飞天迎宾灯组(生命之源)、道路节日氛围装饰(马槽沟至银滩大桥)、辉煌十九大灯组(孔家崖北滨河路游园)、风华灯组(孔家崖北滨河路游园)、春赏花灯组(银滩大桥)、丝绸古韵灯组(沙井驿安置小区)。

在安宁东西路,装设路灯灯柱国旗灯箱、英雄联盟灯组(培黎广场)、雪绒花时光隧道(区政府东侧巷道)、辉煌中国灯组(刘家堡广场)、寿比南山灯组(仁寿山山门广场)、安宁东西路常态亮化(培黎广场至刘家堡广场)及主干道沿线广场、小游园、车站、人行过街天桥常态亮化和中华灯。

在万新路费家营至银滩大桥段,用梅红色白色LED串灯、五彩网灯、白色雪花灯等各种现代高科技节能环保装饰灯具,营造出柔美祥和的春节喜庆氛围。同时安装吉祥鼓灯组(北环路万新路出口),并进行万新路常态亮化,运用现代LED灯光照明技术,打造万新路南北向3.8公里灯光走廊,与安宁东西路常态亮化交相辉映,相辅相成。

在宝石花路用现代白色LED串灯、传统中国红灯笼等装饰灯具相结合,装扮鲜艳夺目的城市街道,全长约1公里。并安装吉祥鼓灯组(宝石花路北滨河路路口),以亮丽的LED造型与炫彩的鼓为设计造型,新颖的表现手法,将传统彩灯工艺与现代的LED科技相结合,构成一组组亮丽的装饰,极具时尚气息。

“玩灯”焐热仁寿山冬季旅游

“由于气候原因,仁寿山景区自入冬后便进入了‘半休眠’状态,为充分发挥仁寿山冬季旅游优势,仁寿山景区管委会本着炒热冷资源、撬动淡季游的原则,紧紧围绕春节时间节点,在丰富淡季文化内涵、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性上下功夫,通过举办灯光秀、儿童娱乐、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带动当地人气,提升仁寿山冬季旅游品牌,把仁寿山冬季旅游打造成‘冬季不冷’的旅游新亮点。”仁寿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仁寿山灯光娱乐项目引进目前国内前沿的科技元素,打造包括3D绘画漫游、互动沙盘、镜花宫、密室逃脱、VR吊桥、蜂巢迷宫等组成的大型人灯互动项目,极大地增强了游客赏灯的参与性与互动性,让游客在游乐的过程中得到独特体验,让赏灯变为“玩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