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和俄罗斯“菜药之交”热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南如卓玛 时间/2018-01-25 09:35: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22日从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获悉,其与莫斯科文化艺术大学已商议确定,未来将把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带进莫斯科社区,吸引俄民众体验。

记者22日从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获悉,其与莫斯科文化艺术大学已商议确定,未来将把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带进莫斯科社区,吸引俄民众体验。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甘肃和俄罗斯的交流日渐热络,产自河西走廊的洋葱、马铃薯等高原夏菜出口俄罗斯热销。同时,甘肃在莫斯科成立的“岐黄中医学院”使中医药治疗在俄走俏。

两年前,甘肃张掖绿涵公司每天向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出口160余吨果蔬农产品,目前张掖有28家企业开展对俄罗斯等国的进出口贸易。“甘肃省出口的农产品中,水果和蔬菜是主体,特别是洋葱、马铃薯、苹果等在国际市场广受欢迎,大部分农产品呈现量价齐增态势。”甘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称。

除了甘肃的果蔬等农产品受俄罗斯市场热捧外,中医药也在俄罗斯多地悄然兴起。

“在俄罗斯,吃中餐、看中医已成为中产阶层的消费新潮。”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东方医学院院长根纳季此前在兰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大大小小的中医诊所先后出现在莫斯科的大街小巷,成为俄罗斯民众预防疾病、保健、养生的“时尚新宠”。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第一副校长德隆诺夫·巴夫洛维奇披露,当前,俄罗斯已将汉语教学作为学生必修的第二外语,自2017年秋季开始,汉语已作为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大学入学考试)和会考的外语考核科目。

“俄罗斯对汉语教育的需求很大,俄罗斯的青少年有很强愿望来中国体验学习汉语”。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李鹏表示,今年还将与俄罗斯中小学开展合作,完成汉语教程在线教学制作,推广至俄学校,助力俄罗斯汉语教学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