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昱 王伟臣 李娟平 时间/2018-02-05 09:03: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1日上午,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启动,此次春运持续至3月12日,为期40天。为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个春运,兰州车站通过制定各种措施,细化各种方案,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兰州西客站等待进站的旅客

2月1日上午,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启动,此次春运持续至3月12日,为期40天。为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个春运,兰州车站通过制定各种措施,细化各种方案,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兰州车站春运旅客

接力服务暖心重点旅客

记者了解到,本次春运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开辟了急客进站绿色通道。即在兰州车站售票厅开辟急客取票点,站前广场开辟10分钟至15分钟急客进站服务台,安排专人携带对讲设备进行引导服务,并将通勤口设置为急客进站专用通道,减少急客进站时间,接力式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

兰州车站便民托运服务站

“车站顺手寄”让旅途更轻松

针对旅客严禁携带瓶装液体类等方面的物品,兰州车站、兰州西站为旅客的安全考虑,今年春运推出了“车站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安检查危查出的违禁物品,只要是符合快递运输的相关规定,都可以通过“车站随手寄”的方式,在安检处或服务台使用“车站顺手寄”便民服务办理托运,邮寄回家。

兰州车站春运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扮靓春运第一天

今年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团委从兰州铁路局之外招募了60名青年者,分别在兰州车站、兰州西客站、中川机场站开展志愿服务。车站团委向志愿者统一进行了急救知识、文明礼仪、应急处置、沟通交流等方面的培训,并积极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并在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自助取售票机处合理设置青年志愿者岗位,帮助旅客正确使用自助售取票机,有效缓解售票窗口压力。

兰州客运段工作人员为旅客准备了新春对联

24小时售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

为最大化方便旅客购票,在兰州西站服务台开辟一站式退票改签购票服务,方便旅客不出站即可退票改签。在兰州车站在增开临客的同时,将在春运期间,开启所有售票窗口和人工自助售票机,全天候为旅客提供服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