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榆中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开南 赵江梅 时间/2018-02-07 14:03: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本次“三下乡”活动,分别在该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小康营乡浪街村、新营镇新营村、三角城乡詹家营村、来紫堡乡冯湾村开展,具体内容是为各村送上一台文艺演出,为群众赠送和现场书写春联300—500副。

2月5日,榆中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城关镇李家庄村举行,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人社局、文体局、教育局、农林局、卫计局等十五家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医疗卫生常识和农业科技知识,普及法律常识,宣传惠民便民政策,同时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送科技知识下乡。 供图 赵江梅

送科技知识下乡。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活动,分别在该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小康营乡浪街村、新营镇新营村、三角城乡詹家营村、来紫堡乡冯湾村开展,具体内容是为各村送上一台文艺演出,为群众赠送和现场书写春联300—500副。同时,农业、科技、卫生、教育等部门向群众进行相关知识宣传、技能培训、资料发放、现场解答等系列活动。

送春联下乡。 供图 赵江梅

送春联下乡。

启动仪式上,榆中县副县长王兴明表示,希望通过“三下乡”活动,能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乡亲们的心坎上,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着力发展农村经济,大力推进新农村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送健康下乡。 供图赵江梅

送健康下乡。

活动现场,既有精彩热闹的文艺表演,同时在医疗服务台前,医务人员免费为百姓测验视力量血压,司法、科技、农业等各个服务台前都吸引了不少群众县书协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的现场更是围满了村民们,书协会员书写的300副春联不到一个小时就送完了仍满足不了村民们的需求,村民们自己又买了红纸排队请书协会员们写好春联才满意而归。

送文艺演出下乡。 供图 赵江梅 (1)

送文艺演出下乡。群众“围观”文化下乡。供图 赵江梅

群众“围观”文化下乡。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腊八一过大家就开始筹备过年,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唱一唱、跳一跳,今天‘三下乡’活动一来,可把我们高兴坏了,不仅得到了春联,还学到很多疾病预防和一些法律常识,这样的文化大集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实惠,一下子感觉到了节日的气氛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村民金运洲笑着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