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康晓云 时间/2018-02-28 09:41: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26日晚,在兰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着两条寻找信息:一条是会宁来兰看病的丁孝忠老人寻找丢失的手提袋,一条是兰州市民熊女士寻找手提袋的失主。

“救命包”失而复得,丁孝忠终于笑了

丁孝忠给亲人报喜讯

老两口收好失物

导医小高(右一)听完丁孝忠丢包的事后专门帮他们办理入院手续

丁孝忠为老伴顺利办理了入院手续

2月26日晚,在兰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着两条寻找信息:一条是会宁来兰看病的丁孝忠老人寻找丢失的手提袋,一条是兰州市民熊女士寻找手提袋的失主。27日上午9时,这两条信息在“简单学习网”城关区服务站石玉锦老师的朋友圈相遇,石老师马上给她的朋友陈旭彪打电话:“没错,你转发的黑色手提袋找到了,我这边的朋友正在寻找失主,描述的情况完全相符!”至此,从丁孝忠老人借助朋友圈找包到包有了下落,过去了仅仅一夜。27日上午9时40分,当记者把这一好消息转告给丁孝忠的女儿丁红艳时,她连声说:“太好了!太好了!我妈妈可以住院了。”

站台等待一小时不见失主来认领

2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甘肃丰德商贸公司的工作人员熊女士在兰州大学北行公交车站候车时,发现站台座椅下面放着一个黑色的手提袋,熊女士打开一看,里面装着钱包、转院手续和很多证件,熊女士觉得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决定在站台上等失主找回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近一个小时,一直不见有人来寻物,熊女士还要上班,只好提上手提袋回到公司。

一进办公室,熊女士就在朋友圈发出了一条招领信息,并转发到不同的群里,让朋友帮忙转发,扩散寻找渠道。熊女士的母亲不久前也在省人民医院住过院,她知道,病人的身份证、医保卡、转院手续和钱包都丢了,肯定很着急。她手机不离身的等待失主打来电话,可是直到当天深夜,依旧没有等到失主甚至是知情人的出现。

老人来兰看病大意丢失贵重包裹

当然,比熊女士更着急的是丁孝忠夫妇。26日上午,当两位老人紧赶慢赶来到省人民医院挂号时,才发现手里的手提袋少了一个,并且里面装着最重要的东西。没有证件没有钱,老伴何玉霞无法入院,丁孝忠只好领着老伴原路返回寻找,但又想不起手提袋落到哪里了。最后在辖区派出所的协助下,终于通过公交车内的监控看到,夫妇俩在兰州大学北行公交车站登上82路公交车时,其中一个黑色的手提袋被落在站台座椅下。由于站台处于监控死角,公交车离开后,黑色的手提袋很快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外。

丁孝忠是会宁县白草塬镇上堡社人,妻子何玉霞此前患有宫颈癌,已做完切除手术,当天从会宁赶到省人民医院做术后放疗。没想到,就医途中把最重要的东西丢了。丁孝忠是军人出身,他坚信世上还是好人多,捡到手提袋的人一定会归还给他们,只是相互无法联系而已。于是,他就动员身边的朋友分头寻求媒体帮助,转发找包信息。就这样,2月26日晚,一场“寻包总动员”的爱心接力在兰州悄然上演……

满城朋友圈都在寻找“救命包”

26日晚上8时许,记者接到丁孝忠亲属的求助,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2018年2月26日11时左右,从会宁农村来兰看病的一对老夫妇因急着坐车,将一个装有重要证件和钱物的包遗落在了兰州大学北行公交车站候车坐椅上……希望兰州的朋友帮忙互转一下,看能不能让好心人看到归还。”随后,记者的朋友纷纷转发,兰州晚报微博也及时推出寻物启事。“指点兰州”值班主任蔡宁祯看到后通过个人关系分别找到省市交广台,在广播上不间断播发,一些爱心人士还联系记者希望捐款。一时之间,兰州的朋友圈都在寻找“救命包”。记者的朋友陇福堂经理陈旭彪也转发了“寻包”的消息,26日晚上11时21分,“简单学习网”城关区服务站石玉锦老师看到陈旭彪转发的“寻包”启事后也跟着转发。碰巧的是,在石玉锦老师转发后,她的朋友王琴在另一个群里刚好看到“捡到手提袋寻找失主”的消息。终于,“寻”与“失”在朋友圈碰面。石玉锦看到朋友王琴的留言后第一反应是给陈旭彪打电话:“肯定没错,你转发的黑色手提袋找到了,我这边的朋友正在寻找失主,描述的情况完全相符!”27日上午9时39分,陈旭彪给记者发来了等待一夜的好消息:“手提袋找到了!”

病人返回家乡途中收到好消息

27日上午9时40分,记者根据石玉锦老师提供的聊天截图,立即与熊女士取得了联系,并约定了见面地点。而此时,丁孝忠和妻子何玉霞因没有证件入院已经在返回会宁老家的途中。接到女儿丁红艳的电话后,两位老人从靖远下车赶回兰州。

当日中午12时55分,在省人民医院门口会面后,记者带着丁孝忠打车赶往约定地点,车号为甘A·87377的司机听闻老人的故事后坚决不收车费,留下一句“世上还是好人多”便匆匆离去。在东部品牌鞋城一楼大厅,一见到熊女士,丁孝忠就要跪地致谢,被熊女士拉了起来。她拉着丁孝忠的手说:“农民到城里看病很不容易,我们虽然帮不上忙,但绝不会见利忘义。”熊女士一边说一边让老人清点钱包里的财物。“一分不少,真是太感谢你啦!”丁孝忠拿出500元钱答谢,被熊女士婉言拒绝。

找回“救命包”,丁孝忠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脚步也轻快了。当他走出鞋城大厅,外面风和日丽,春意盎然,这是兰州入春以来最温暖的一天,丁孝忠开心的给家人报告着这一喜讯,不断地重复着:“世上还是好人多,都是好人啊!”

下午3时,在省人民医院导医小高的热情服务和带领下,丁孝忠的妻子顺利入院。一个“寻包总动员”的爱心接力故事划上圆满的句号!丁孝忠女儿特意向记者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好心人说声:谢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