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阿克塞县百只岩羊现身雪地觅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娜再拉 郭永 时间/2018-02-28 09:48: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委宣传部披露,近日,阿克塞县应急和防灾部门工作人员在牧区例行巡查过程中,巧遇正在雪地里栖息的百余只“岩壁精灵”岩羊。

图为手机拍摄到的岩羊活动场景。阿克塞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委宣传部披露,近日,阿克塞县应急和防灾部门工作人员在牧区例行巡查过程中,巧遇正在雪地里栖息的百余只“岩壁精灵”岩羊。

在阿克塞县境内的阿尔金山最东端的阿克塞沟,百余只岩羊正在两百多米外的山间雪地觅食,工作人员迅速拿出手机近距离拍摄下了这一珍贵画面,这是首次在该地区近距离用手机拍摄到这一珍贵野生动物。

岩羊是一种极其珍贵的野生濒危物种,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它们常年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具有极高的攀岩技术。

近年来,阿克塞县加快草原生态环境建设,通过实施退牧还草、补播改良、轮牧休牧、围栏封育等生态保护措施,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恢复治理。同时,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了民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实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为野生动物种群繁衍增加了发展空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牦牛、野骆驼、藏原羚、藏野驴、盘羊等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以往难觅其踪的野生动物时常会出现在人们眼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