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外贸1月扭转下滑态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罗振 时间/2018-02-28 09:53: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兰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甘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进出口值达到11.5亿元,增长21.6%,明显好于同期该省11.2%的整体进出口增速。其中出口3.2亿元,增长62.7%;进口8.3亿元,增长10.8%。

资料图。图为兰州海关关员对进出口货物实施监管。 

兰州海关披露,1月份,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2.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2%。其中,出口11.7亿元,增长31.4%;进口20.4亿元,增长2.3%。值得一提的是,该省一般贸易当月进出口27.1亿元,增长1倍,占同期该省外贸总值的84.4%。

据兰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甘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进出口值达到11.5亿元,增长21.6%,明显好于同期该省11.2%的整体进出口增速。其中出口3.2亿元,增长62.7%;进口8.3亿元,增长10.8%;

统计数据还显示,1月份,甘肃对欧盟进出口5.7亿元,增长2.8倍,占17.8%,其中,对欧盟出口2.4亿元,增长2倍;自欧盟进口3.3亿元,增长3.7倍。欧盟成为甘肃省第一大贸易伙伴。

同时,国有企业进出口额达21亿元,增长22.3%,占同期该省外贸总值的65.4%,领军甘肃外贸进出口。

此外,甘肃的机电产品和贵金属1月份出口大增。其中,机电产品出口5.5亿元,增长31.7%,占该省出口总值的47%;贵金属出口1.9亿元,占出口总值的16.2%。

据兰州海关介绍,随着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实施,兰州海关不断优化通关作业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2017年实现进口通关时间3.9小时,在全国42个直属海关中排名第一,同比压缩55.7%;出口通关时间2.2小时,同比压缩压缩85.8%,超额完成海关总署压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目标,助力甘肃将通道优势向贸易优势持续转化,实现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