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8-03-14 09:57: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昔日先民们就在此繁衍生息,在不同时期,围绕着黄河都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马德林(左一)和靖远文化界人士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昔日先民们就在此繁衍生息,在不同时期,围绕着黄河都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记者日前从白银市在外优秀人才归根项目洽谈会上了解到,著名编剧、导演马德林,计划为家乡靖远打造一部围绕黄河文化的电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讲述靖远经济社会变迁、风土人情、民俗民风、革命历史及黄河上的故事传说。该剧预期投资超过两亿元,将以甘肃靖远为主要拍摄基地,在省内完成全部取景。

这部电视剧讲述发生在黄河岸边的故事

近年来,因为影视拍摄而走红的景区数不胜数,大大带到了当地的旅游文化产业。无论是因为《变形金刚》而驰名中外的重庆“天坑”,还是随着电影《神话》《三枪拍案惊奇》的上映而使前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张掖丹霞地貌景区参观的游客数量倍增,都让影视作品的外景地,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在甘肃省全力打造华夏文明创新区的大背景下,记者昨日了解到,在白银市人才归根项目对接会上,靖远籍编剧马德林结合他多年以来一直想为家乡拍摄一部电视剧的夙愿及此次回乡感受到的家乡良好的发展氛围,他当即表示,要调动自己在影视圈打拼二十多年的资源和经验,为甘肃靖远拍摄一部大型电视剧。

在春节期间,马德林已经先后深入到位于靖远县东湾镇的中国佛教百大名寺法泉寺、靖远县黄河沿岸各乡镇、靖远县部分工业园区进行了采风活动。他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靖远人文厚重,风景壮美,地貌奇特,拍摄一部植根于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之上,反映靖远风土人情,民俗传说的大型励志电视剧,无论从取景、故事、投资还是从收视率等各个方面考虑,都已经时机成熟,有可操作性。接下来,他将提炼剧本框架,做出商业计划书,确定投资方及拍摄计划。

据马德林介绍,电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讲述了黄河之上筏子客万里沙和瓷镇女窑主九曲儿跌宕起伏的爱情传奇。通过男主人公万里沙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与九曲儿为首的几个性格迥异的女人历经的爱恨情情仇,恩怨纠葛,反应了甘肃黄河流域的风土人情,人文关怀,家族演变,历史变迁。随着时代的大步伐,万里沙接受了爱和信仰的洗礼,从一个漂流在黄河上的筏子客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志士。万里沙个人的坎坷命运交织在一群黄河儿女的悲欢离合中,彰显出黄河文化的豪迈深邃,源远流长。广袤的甘肃大地充斥着各种传奇的色彩,一场历史与文化的觉醒与变革,随着黄河之水汇向整个大中华的历史浪潮。

苍天不负马德林从靖远走出的全国知名编剧

马德林是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东升乡孙寨柯人,曾担任多部影视剧替身演员,后弃武从文,先后担任多家影视公司编剧策划文学顾问等,现为职业编剧,并担任上海一马影视文化工作室总编剧,上海剧磅影视文化工作室编剧总监,北京星影势力传媒有限公司总编剧。周旭导演,由范植伟,马思纯等主演的电影《岁月无声》中,马德林担任编剧并出演男二号,2011年入围第七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马德林担任剧本总监的抗日题材电视剧《决战江桥》,由著名演员李幼斌饰演男一号并在天津卫视热播。2014年,编剧的湖南卫视热播剧《爱的妇产科》(何晟铭朱丹等人主演)口碑收视爆棚,获奖无数。

2016年,马德林担任导演的电影《游侠刀客传》是一部满溢着西部风情的大漠豪情系列电影。《游侠刀客传》以系列故事的内核呈现,每集电影中都有不一样的英雄、刀客展现不一样的江湖生活。

从北漂到著名编剧,马德林一路走来历经艰难,有媒体曾以“苍天不负马德林”为题进行了相关报道,20年来,从甘肃靖远走出去的马德林,终于在编剧界有了一席之地。马德林说:“甘肃地大物博,文化深远,可惜却很少有人知道,希望我的一点点微薄之力,能为家乡做些宣传,能为家乡做些推广,让更多人知道甘肃不光有牛肉面,还有很多很多很牛逼的东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