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设“私人定制”招聘专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艾庆龙 时间/2018-03-14 13:23: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3月10日至11日,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甘肃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行。现场为兰州新区“私人定制”招聘专区,15家用人单位“组团”参会招人。

“相比种类齐全的综合招聘区,‘私人定制’招聘区指向性更为明确。”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法务和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志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透露,2017年,甘肃为兰州新区“私人订制”专场招聘区达10场次,达成就业意向协议超1.8千份,解企业招人难等现实问题。

张志峰说,综合招聘区具有广、大、全的特征,但却很难让用人单位获得更加针对性的人才,而求职者也很难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企业,放大了招聘难度。“私人定制”招聘区则可规避这方面弊端,更适合兰州新区企业招专人、用专人,也可促进兰州新区发展。

3月10日至11日,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甘肃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行。现场为兰州新区设立“私人定制”招聘专区,为企业觅人才。 艾庆龙 摄 3月10日至11日,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甘肃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行。现场为兰州新区设立“私人定制”招聘专区,为企业觅人才。 

3月10日至11日,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甘肃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行。现场为兰州新区“私人定制”招聘专区,15家用人单位“组团”参会招人。

兰州新区在2012年被国务院批复为国家级新区,目前,入驻并在兰州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备案企业400多家。“企业发展快速,但在人才储备上明显存在短板。”兰州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招聘带队队长杨晨说。

“新区企业招聘不同于其他企业,它更倾向于技术或管理人才,并要求能直接‘上手’。”杨晨表示,近年来,新区企业发展速度只增不减,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储备数量与企业发展脱节,缺乏中层干部成为制约企业发展一大因素。

张志峰表示,甘肃作为经济欠发达的西部省份,人才市场没有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支撑,影响市场“供”“需”对接。“私人定制”招聘区一定意义上弥补短板,为人才供需搭建桥梁。

甘肃紫金实业集团行政人力总监李芳介绍,兰州人才市场比较旺盛,只不过兰州新区距离市中心较远,有部分应聘人员不愿来新区开展工作,如何给有意愿来新区的人才搭建平台,曾是人力资源部苦思冥想要解决的问题。

“今天已经收到了30多份简历,并且他们来公司的意愿非常强烈。”李芳表示,与参加综合招聘会相比,“私人定制”招聘区能精准筛选,将有意愿来新区工作的应聘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提高有效招聘。“目前招聘人数超出预期,计划在人才挑选上提高标准,择优录取。”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对外发布数据显示,兰州新区1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在不到2天招聘过程中,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462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72份。“目前来看,‘私人定制’专场招聘区,是为兰州新区输送人才的主道路。”张志峰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