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大学生古典风时装秀将传统文化与时尚理念相融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5-18 10:23: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身着古朴、淡雅的香云纱服饰走秀,古典风韵味十足,让广大师生们体验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理念相融合的另类美。

近日,兰州城市学院举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巡展兰州站活动,现场共有300余套香云纱服饰展出。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身着古朴、淡雅的香云纱服饰走秀,古典风韵味十足,让广大师生们体验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理念相融合的另类美。

当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巡展兰州站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共有300余套香云纱服饰展出。

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左义林表示,本次展览,不仅让广大师生体验学习将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理念相融合的成功实践经验,同时,也希望对甘肃学子有所启发,能积极发掘本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创意研发出更加美好、贴近当代人们生活需求的文化产品。

图为学生身着香云纱服饰走秀。

本次展览主题为“破茧成蝶”,展出服饰作品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为原料,由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金憓领衔设计团队创作。

金憓表示,香云纱是广东独有的由纯天然手工染整技艺织造的丝绸面料。具有质地挺括、健康保健、祛味快干、气质华贵等品质,被誉为纺织面料中的“软黄金”。

金憓称,但因香云纱颜色单一、色泽暗沉、价格昂贵等缺陷限制了其在服饰中的应用,近年来,我们开展产学研合作,大胆尝试“非遗+时尚”、“非遗+非遗”、“非遗+文化”等设计理念,促进香云纱与最新流行元素、非遗元素和传统文化元素碰撞,赋予香云纱服饰时尚视觉效果和都市生活新特性。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研讨会、动态展、静态展等。为期7天的静态展包括香云纱的历史文化展、香云纱的制作工艺、香云纱布料展和香云纱时尚创意展。展示期间,民众可以零距离接触和体验香云纱布料、服饰与文化。

左义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两校之间架起一座永通的桥梁,使我们的联系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学科专业发展。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香云纱,喜欢香云纱,进而使香云纱融入大众生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