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新增27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崔李平 时间/2018-05-24 09:16: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甘肃省27人入选。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厅了解到,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甘肃省27人入选。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本次入选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9个类别,有张掖市河西宝卷传承人代兴位,甘肃省和政县松鸣岩花儿会传承人苏平,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太平鼓传承人魏永宏,甘肃省华亭县华亭曲子戏传承人张志学等。至此,我省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数量增至68人,在全国3068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中占比2.2%,居全国第23位。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下一步,甘肃省文化厅将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