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十四届兰州读书节助推文化兰州打造阅读品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5-24 09:24: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学会、少年文摘报社、超星集团、陌上书会协办的第十四届兰州读书节将于5月26日至7月26日隆重举行。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学会、少年文摘报社、超星集团、陌上书会协办的第十四届兰州读书节将于5月26日至7月26日在兰州市隆重举行。据了解,两个月的活动时间项目丰富多彩,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热情,12项形式多样的读书文化活动令金城遍撒书香。

书香金城成风尚

第十四届兰州读书节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作为——共创全民阅读新气象”,期间将重点开展开幕式暨李怡教授专题讲座、金城讲堂名家讲座、金城文化沙龙、“培树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主题征文大赛、“书香家庭·与经典有约”亲子诵读大赛、少年儿童“我的藏书票”设计大赛、残障读者阅读推广、“好书大家读”阅读书目推荐、“春夏秋冬——诗意醇厚的唐宋四季”大型图片巡展等12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整体安排既传承了历届的亮点又融入了全新的创意。

“阅读和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紧密关联。”兰州市图书馆副馆长王红芳告诉记者:“十多年坚持不懈地举办读书节,不仅成功的让全民阅读活动在不同层面蔓延开来,而且越来越向基层延伸,甚至开始逐渐成为兰州市民生活中的一种‘自觉’。这种‘自觉’离不开深厚的群众基础,可以说,通过读书节精彩活动年复一年的熏陶和感染,不仅极大的增加了市民对读书的喜爱,更凭借着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持续推动,使得‘读书种子’开始在金城遍地发芽。”

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在读书节系列活动中,主办方专门准备了一场面向全省范围以“培树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青少年征文大赛活动,旨在通过一篇篇精美文学作品进一步弘扬孝文化、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力求以美文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来。

记者还了解到,从5月26日开始,读书节组委会将同步启动“书香家庭·与经典有约”亲子诵读大赛。经由各县区图书馆和陌上书会推荐的参赛选手将先后进行初赛和决赛,最终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并授予“十佳朗诵者”称号。选手们可自行选择摘抄、原创的经典文学作品进行朗读,进而通过朗读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故事,展现丰富多彩的人文生活。

王红芳说:“诵读活动是阅读的进一步升华,不能仅仅局限于家庭内部,而应在社会中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这可以使全面阅读理念在愉悦热闹的气氛中落地生根,进而引导更多的家庭了解、实践家庭亲子阅读,让孩子们养成在读书中成长的生活方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