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高台第十三届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徐诚诚 时间/2018-05-24 09:36: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西路军革命精神,做响做亮“大湖湾红色旅游文化艺术节”品牌,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深度融合发展,高台县将于6月14日-18日举办甘肃·高台第十三届大湖湾红色旅游文化艺术节。

“不忘初心红军魂,砥砺前行铸高台”。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西路军革命精神,做响做亮“大湖湾红色旅游文化艺术节”品牌,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扩大高台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高台县将于6月14日-18日举办甘肃·高台第十三届大湖湾红色旅游文化艺术节。活动期间,更是有端午情·中华魂龙舟赛、青春彩虹跑、半程马拉松、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等四项给力活动让游客嗨不停。

高台位于河西走廊中部,黑河中游下段,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自古被誉为“三秦锁钥、五郡咽喉”。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地理地貌景观多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各种高品位旅游资源富集,是名副其实的“红色高台、北凉故都、沙漠绿洲、戈壁水乡”。

据高台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高台县已初步形成了红色旅游品牌区、文物古迹展示区、养生度假休闲区、户外运动体验区四个旅游功能片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连续5年实现了30%以上的增速,全县旅游业进入了投资规模大、发展速度快、带动效应好的黄金时期。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举办节会赛事活动。据悉,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于2015年被张掖市政府评定为“全市十大品牌旅游节会”之一。今年的大湖湾红色旅游文化艺术节必将吸引众多游客参加,掀起到高台旅游的新热潮。

高台准备好了!您呢?

附:甘肃·高台第十三届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

(一)端午情·中华魂龙舟赛

时 间:6月17日—6月18日上午

地 点: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

参加人员:共招募24支队伍约500人参加,分为8支高校代表队、6支企业代表队、4支家庭代表队和6支本地代表队。

活动内容:比赛开始前举行端午祈福仪式、粽子展览等活动,之后进行龙舟比赛。龙舟赛采用22人国标龙舟,分为舵手、队员、鼓手等,比赛为300米×2赛段,往返进行。

奖项设置:按照最终成绩依次对24支代表队进行奖励,并颁发奖杯及奖金。一等奖1个,奖励现金10000元;二等奖2个,每个奖励现金5000元;三等奖5个,每个奖励现金3000元;纪念奖15个,每个奖励现金1000元。

(二)青春彩虹跑

时 间: 6月16日上午8:30

地 点:水之印广场

活动路线:水之印广场(起点)→湿地路→大湖湾景区崇文楼广场(终点),路程约8公里。

参加人员:组织3000人左右的运动员参加,其中:外地运动员2000名以上,本地运动员1000名左右,用时约1.5小时。

活动内容:青春彩虹跑全程共分为五个彩粉站,依次为起点—红—黄—蓝—紫—绿—终点,彩虹跑不取名次,参赛者在1.5小时内到达终点后,凭号码布抽奖领取纪念品。

奖项设置:设价值3000元的奖品2份;1000元的奖品10份;500元的奖品20份;20元-100元的奖品若干。

(三)半程马拉松

时 间: 6月17日上午8:30

地 点:水之印广场

活动路线:水之印广场(党校十字起点向东)→老黑河大桥→河堤路健身步道→西腰墩水库台阶→西腰墩水库环湖路→大湖湾水库环湖路→西腰墩水库环湖路→湿地路→烧烤营处向北进入健身步道→西腰墩水库台阶→西腰墩水库环湖路→崇文楼广场(终点)。路程约21公里。

参加人员:组织500人左右的运动员参加,其中:外地运动员400名以上,本地运动员100名左右,用时约3小时。

奖项设置:半程马拉松赛分男女两组同时比赛,分组设立奖金。按照最终成绩分男女两组依次取前30名进行奖励,奖金金额为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4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名2000元;第五名1000元;第六名800元;第七名600元;第八名400元;第九名200元;第十名至第三十名奖励价值120元的奖品一份。

(四)帐篷露营篝火晚会

时 间:6月16日—6月17日每天晚上20:30—22:30

地 点:在水一方度假村北侧黑河夹心滩

参加人员:参赛队员、户外爱好者及周边群众约500人

活动内容:现场搭建300顶帐篷,进行乐队表演,举办篝火晚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