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8年甘肃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告祭仪式将更加庄重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哈丽娜 时间/2018-05-24 09:49: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悉,参加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仪式的约有400余人,舞蹈编排上增加了民间民俗展演,风格更加多元化,仪式更有庄重感。

距离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还有整一个月,近日,记者在天水师范学院歌舞排练厅看到,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仪式的舞蹈编排正在紧张进行中。据悉,参加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仪式的约有400余人,舞蹈编排上增加了民间民俗展演,风格更加多元化,仪式更有庄重感。

在铿锵有力的指挥声中,舞者每个动作的一丝不苟都是对此次公祭大典的无限虔诚和高度重视。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艺研科科长王时飞说:“今年的乐舞告祭,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与天水师范学院积极配合,在人数方面由去年的300余人增至今年400余人;在表现形式上,今年增加了民间民俗展演,有夹板舞、旋鼓,风格更加多元,规模更加宏大,仪式更加庄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