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 “一带一路”线走进张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6-07 13:56: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参加活动的观众朋友和本地文艺工作者、民间文艺爱好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中国文联开展这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正是基层人民最需要的。

5月16日-17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一带一路线”走进张掖系列活动在张掖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甘肃省文联、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张掖市文广新局、张掖市文联、甘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的带队下,由王文澜、解海龙、山翀、戴志诚、哈亦琦、吕继宏、刘雷、吴曼芳、李小锋、孙鹤、王凯、欧阳、平安、斯琴高丽、陈维东、王喆、云飞、朱铤等知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以及吕浩渤、何鹏飞等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街舞演员等51名艺术家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在张掖开展了包括慰问演出、书法交流辅导、摄影交流活动、声乐讲座、摄影讲座、电影产业发展交流、民间文艺交流活动等10项系列活动。

5月17日下午在滨湖广场大型慰问演出中,40多位艺术家们倾情献艺,用歌舞、相声、朗诵、魔术脱口秀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为现场近两万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艺术盛宴,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感情、鼓舞人心,让群众在欢乐中受到启迪。期间,姜昆、廖恳等率书法家还为张掖市人民政府、甘州区人民政府、张掖市文广新局赠送书法作品。

分项活动期间,姜昆、孙鹤、朱铤三位书法家在张掖市美术馆对张掖书画院、张掖市书法家协会等本地书画家进行了书法交流辅导;秦腔表演艺术家李小锋现场示范表演并生动讲解戏曲动作要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在河西学院音乐学院为学院师生和市音乐家协会部分会员进行了声乐辅导讲座;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在河西学院医学院报告厅进行了摄影讲座;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吴曼芳与我市六县区电视电影工作者及电影生产机构本地电影人进行了电影产业发展交流座谈;北京民协副主席、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哈亦琦开设民间文艺讲座,受到当地民间文艺爱好者热情点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解海龙,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日报社总编助理王文澜,中国艺术摄影家学会副主席刘雷在滨湖广场对张掖摄影爱好者拍摄的110幅作品作了现场点评;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孙鹤还在三馆演会中心进行了大型书法国学讲座。

参加活动的观众朋友和本地文艺工作者、民间文艺爱好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中国文联开展这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正是基层人民最需要的。

本次活动受到央视《朝闻天下》《文化十分》等栏目,中国艺术报、央视网、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爱奇艺、搜狐网、腾讯网、网易、新浪、中国文明网、中国文联官网等国家级媒体和《甘肃日报》、甘肃经济网等省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深入报道,影响力持续扩大。

此次活动不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隆重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进行了生动的实践,也是我市近年来继邀请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张掖,成功举办“金张掖·绿嘉禾”大型公益演唱会、“江南曲美·丝路情深”文化走亲·扬州曲艺张掖演出、黑龙江大庆版画展等文化活动之后再次邀请国家级文艺团体(演员)在张掖进行文化交流,为我市文化“请进来”工作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