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百名“兰马”特殊跑者为梦想而战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8-06-08 10:04: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10日,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赛事当天,会有一支特殊的跑者队伍出现在赛道,他们以轮椅为跑鞋,飞驰在“兰马”赛道上,带给你我的不止只有震撼,还有很多很多故事。

“飞翔的轮椅姑娘”李翔宇

6月10日,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赛事当天,会有一支特殊的跑者队伍出现在赛道,他们以轮椅为跑鞋,飞驰在“兰马”赛道上,带给你我的不止只有震撼,还有很多很多故事。他们就是本届“兰马”配套活动之一的大型公益活动——“梦想一公里”的残疾跑者。届时,他们将在监护跑员的陪伴下,完成1公里的梦想里程。

据悉,“梦想一公里”由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今年是“梦想一公里”诞生三周年。为了让更多的特殊跑者实现他们的“奔跑梦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雁华秘书长提出“和你一起跑”的公益倡导,在原有“梦想一公里”赛程的基础上,将招募符合组委会参赛条件的残障跑者在公益陪跑员的陪伴下挑战兰州马拉松(半程、全程)。

其中,最为令人感动的当属41名轮椅跑者。他们来自“威之群轮跑团”,其中,挑战全程马拉松项目的轮椅跑者有12名,半程马拉松项目12名,迷你马拉松选手17名。他们当中,有被誉为“轮子哥”的李全根,16年前的一场意外让李全根从此与轮椅为伴。2016年5月至今,他参加了近50场马拉松,其中有“北马”、“兰马”、“厦马”等35场全程马拉松。“都说马拉松是最枯燥的运动,几万次的重复才能完成42.195公里马拉松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体会了什么是挑战自我,永不放弃。”李全根说。

还有“飞翔的轮椅姑娘”李翔宇。“我叫李翔宇,名字里就有飞翔的梦,却被折断了翅膀……别人用腿,我还有手,用手划也要为自己划出一道绚丽的人生。”

另外,还将有15组残疾儿童在父母的陪伴下,完成5公里的家庭跑赛程,他们用爱和坚持温暖“兰马”赛道的同时,也将温暖每一个“兰马”健康跑者,每一个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