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水秦腔研究院常小红来兰献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翔 时间/2018-06-12 09:51: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9日晚8时,天水秦腔研究院“常小红”来兰献艺,在金城梅馨戏楼为兰州秦腔爱好者献上了她拿手的折子戏,受到了金城观众的好评。

6月9日晚8时,天水秦腔研究院“常小红”来兰献艺,在金城梅馨戏楼为兰州秦腔爱好者献上了她拿手的折子戏,受到了金城观众的好评。

据介绍,今年53岁的常小红,1965年8月出生于陕西省泾阳县,1970年进入陕西省洛川县秦剧团学习秦腔表演,后进入甘肃成县文工团历任副团长、团长,1999年调入天水市秦剧团(现天水市秦腔研究院)任副书记、副院长。

她主攻刀马旦、小旦、正旦等艺术表演,具备比较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多次参加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及现代戏的演出,如《穆桂英大破洪州》《黄河阵》《游西湖》《蜜蜂记》《回荆州》《玉虎坠》《打神告庙》《杀狗劝妻》《失子惊疯》。现代戏《万家春》《山里红》《打工》等等,成功的塑造了一系列中国古代和现代妇女的美好形象,表现了较高的表演艺术素养。并在一系列国家、省级比赛中荣获大奖,2001年荣获甘肃省首届“红梅”戏曲大赛一等奖,2002年荣获第二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表演一等奖,2009年荣获《麦积圣歌》剧化妆一等奖。2015年,她表演的《失子惊疯》荣获第四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红梅表演大奖。2014年4月,天水市授予常小红“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1月,天水市授予常小红“建行杯”第五届奉献天水十大人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