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 陇南碧口水乡古镇旗袍秀情韵迎游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8-06-19 09:51: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碧口镇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处,曾是享誉西北的水旱码头,是甘肃省四大名镇之一。历史上作为江浙商品入甘、青和川西的重要集散地,碧口曾水运兴旺、商贾云集,繁华至极。

古镇旗袍秀

在甘肃总有一种美可以让游客重新定义陇原旅游,比如陇南文县碧口古镇,这里少了西北的雄浑与苍茫,却多了一份江南的婉约与柔情。6月15日,在第三届甘肃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举行之际,古镇碧口用一场旗袍秀为游客演绎了江南水韵的人文雅致,让“陇南江南”的美誉更加真切。

碧口镇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处,曾是享誉西北的水旱码头,是甘肃省四大名镇之一。历史上作为江浙商品入甘、青和川西的重要集散地,碧口曾水运兴旺、商贾云集,繁华至极。如今,古镇依然见证着辉煌的历史,承载着精彩的未来,同时也多了一份市井生活气息。幽深的小巷古色古香,南来往北的游客置身其中,感受着古镇繁华的往昔,亦体验着古镇浓浓的人间烟火。

古镇旗袍秀显江南气质

6月15日,一场旗袍秀又为古镇添加了一份妩媚和柔情,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在水乡情韵的小镇邂逅江南的优雅旗袍,很多游客表示非常惊喜,感觉古镇旗袍秀融入到江南烟雨中。

记者了解到,在举办古镇旗袍秀的同时,碧口水库还是甘肃省水上运动项目基地,在碧口古镇就能看到皮划艇选手精彩的训练场面,让水乡古镇的气质更加凸显。

皮划艇训练

据介绍,为了给旅客带来更好体验,碧口镇投资建设了甘肃茶博物馆,茶韵广场和茶园休息小屋。目前,碧口正在分步骤实施碧口古镇历史文化重点项目“紫云宫”“川陕会馆”的恢复重建,提升古镇文化内涵。

古镇水上项目

碧口古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