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本土人文纪录片《河州四韵》在兰院线亮相荧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8-06-19 09:55: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7日上午,甘肃本土优秀纪录片《河州四韵》在兰州免费放映,活动现场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河州四韵》在兰放映现场

17日上午,甘肃本土优秀纪录片《河州四韵》在兰州免费放映,活动现场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据了解,《河州四韵》是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策划,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美食》栏目播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河州,即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我省中部西南面,是中国两大回族自治州之一。临夏历史文化悠久,早在秦汉时期就设县置州,曾是古丝绸南道要冲,古称河州。《河州四韵》共分为《山水临夏》《丝路古风》《非遗神韵》和《河州美食》四集,每集半小时。以临夏州的人文历史、山川河流、文化民俗、丰富物产为主,通过优美的画面、生动的故事、细致的描述,集中展现临夏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古老的非遗传承、香甜的清真美食和发展的巨大成就,表达出临夏各族人民群众发扬传统、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精神内涵,以及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不懈追求。

据悉,甘肃省委网信办针对甘肃的悠久文化、自然生态、历史遗存、民俗风情进行了系列化的纪录片策划,以“一岭”“一口”“一道”“一城”“一巷”为切入点,秉承《中华民族》奉行的“小投入、大情怀、正能量”制作原则,已先后推出了《青泥岭》《阴平古道》《河州四韵》《扁都口》《八坊十三巷》《秘境荣光》《果卓高原》等一系列纪录片精品。不仅锻炼了甘肃纪录片团队,使其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得到提升,也形成了甘肃对外宣传的重要力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