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大学文化大篷车走进农村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春雨 时间/2018-06-26 10:33: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十多位老师同学们满载着25张中华优秀文化展板乘车来到对口扶贫村---康乐县虎关乡贾家沟村,开展中华优秀文化大篷车下乡活动,讲授民族时代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建筑文化。

201806221537.jpg

近日,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十多位老师同学们满载着25张中华优秀文化展板乘车来到对口扶贫村---康乐县虎关乡贾家沟村,开展中华优秀文化大篷车下乡活动,向这里的近百名师生和和村民们讲授民族时代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建筑文化。

在图片展览现场,贾家沟小学的师生们不顾炎热天气,聚焦在一张张展板前,仔细聆听大学生的讲解,讲的认真,听的仔细。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与贾家沟小学师生和父老乡亲们共同领略国学经典名句,感受中华民族对人类作出的重大贡献,聆听欣赏我们五千年历史中各民族团结奋进的华彩乐章,体味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雷锋等23种民族时代精神。讲解员大学生们不时与小朋友们进行精彩互动,共同朗诵中华经典《道德经》《论语》片断,现场不时传出朗读声和一阵阵的掌声。一个半小时的图片展览紧张有序,有部分小学生和村民意犹未尽,三三两两停留在自己喜欢的图片展前,仔细观览阅读。此次图片展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学院扶贫驻村干部张希玮副处长牵头组织,院学生会、广播站、就业服务中心、大论会和建管系学生会等社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图片展组织有序,得到贾家沟小学师生和村民的赞扬。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与贾家沟村百姓和师生们共同领略中华精神之魂、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