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举办“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诗歌朗诵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雷媛 时间/2018-06-26 10:59: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叶舟的诗以绚丽、宏大的姿态降落在甘肃兰州,甘肃大剧院内叶舟的诗被赋予了色彩,被赋予了决心和虔诚的声音,也被赋予了一颗赤子心的明亮!如此的诗,拨动毎一个人的心弦,也拨动兰州身边千万年的黄河的波涛!

《茶叶来了》朗诵:黄睿

《找一个词代替》朗诵:铃铛

《月光照耀甘肃省》朗诵:李韶峰

 39.1万观看量!这是6月24日晚通过掌上兰州叨叨直播观看“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的人次数据。

“据我所知,还没有哪一座城市,能让诗歌的气质如此张扬,而又如此迷人。”作家尔雅当时在朗诵会现场,这是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的几句短评。可以说,当晚热爱诗歌和朗诵的人们的朋友圈被“月光照耀甘肃省”刷屏了。本次大型诗歌朗诵会,是叶舟诗歌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现,更是诗人对其脚下的这片土地的一种“反哺”——以诗歌的名义,他将深藏于内心的那份赤子之爱献给这片厚土。而随着这一场文化盛宴的开启,一个属于甘肃的新的文化名片诞生了。

因为喜欢叶舟的诗歌,就职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的牛筱琼从朗诵会活动启动之初就一直在关注,门票也是参与掌上兰州抢票活动抢到的。“24日晚我和孩子都在朗诵会现场,小孩刚小学毕业,喜欢朗诵,还有,孩子喜欢的几位朗诵艺术家也都参与了这次朗诵会,过两天她就要参加一个朗诵比赛,对她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而对我而言,这次朗诵会是诗歌的荟萃,文化的盛宴,那么多朗诵表演艺术家和知名播音员一起朗诵了叶舟献给故土的诗篇,优美的诗作,还有读诗的方式,仿佛唤醒了我们那颗诗心,让我们能在那么一个时刻沉浸于诗歌的美好之中而忘却一切繁杂。”牛筱琼说能看到这样一场朗诵会,太值得了。

诗人郝炜是从武都专程来兰州观看朗诵会的,之后,又连夜赶回武都,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昨晚叶舟诗歌朗诵,盛况空前。”6月25日,谈及观看了朗诵会的感受,尔雅如是而言。

那个晚上,大地的诗意氤氲而起

张存学(著名作家、评论家)

叶舟的诗以绚丽、宏大的姿态降落在甘肃兰州,降落在一个晚上(6月24日)。这个晚上,一阵微雨刚过,大地的诗意氤氲而起。这个晚上,甘肃大剧院内叶舟的诗被赋予了色彩,被赋予了决心和虔诚的声音,也被赋予了一颗赤子心的明亮!如此的诗,拨动毎一个人的心弦,也拨动兰州身边千万年的黄河的波涛!

磅礴声起,惊醒了金城的夜

杨继军(敦煌文艺出版社总编辑)

一场盛大成功的诗歌朗诵会,离不开一系列宏大叙事的作品,离不开大批对家乡土地爱得深沉的诗人,离不开数量众多的主持人、朗诵艺术家群体,离不开热爱阅读、艺术素养深厚的听众,当然还需要优秀的导演、资深的出版人、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团队等。

这场朗诵会全部做到了。长诗《月光照耀甘肃省》,是对甘肃、对丝绸之路的一次现代书写和诗意远征,元气丰沛,境界高迈,想象奇崛,充溢着英雄般的重铸情怀与浪漫主义的深情回望。长诗可谓专门为甘肃定制的作品。朗诵会也不只为一个人——叶舟,是其关于山川、关于甘肃、关于丝绸之路的作品朗诵,磅礴声起,惊醒了金城的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