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武山非遗文化精品旋鼓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6-26 11:28: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武山县民间艺人敲着旋鼓,唱着祈福的歌,鼓和身体不停旋转,所以称为旋鼓舞。羊皮鼓是旋鼓舞的主要道具,鼓面为精制的羊皮,以铁圈为箍,外形如一面大葵扇。

6月23日,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水帘洞景区举行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祈福文化民俗表演旋鼓舞震撼登场。

表演时,“鼓头”一边敲锣一边指挥,其余舞者左手持鼓,右手握鼓鞭,鼓点变化多端,舞蹈动作粗狂。图为旋鼓舞表演现场。

旋鼓舞队形粗狂,技巧复杂,旋转自如。图为旋鼓舞展演现场。

羊皮鼓是旋鼓舞的主要道具,鼓面为精制的羊皮,以铁圈为箍,外形如一面大葵扇。图为武山展演者边敲旋鼓边唱祈福歌。

6月23日,甘肃武山县民间艺人敲着旋鼓,唱着祈福的歌,鼓和身体不停旋转,所以称为旋鼓舞。羊皮鼓是旋鼓舞的主要道具,鼓面为精制的羊皮,以铁圈为箍,外形如一面大葵扇。旋鼓舞舞姿粗狂豪迈、彪悍威武、浑厚雄壮。2008年6月,甘肃武山旋鼓舞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当日,甘肃武山县水帘洞景区举行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祈福文化民俗表演旋鼓舞震撼登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