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陈青为“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团授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凌艺 王华 时间/2018-06-29 10:25: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7日上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支持的“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7日上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支持的“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据了解,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院校的22名学子,将在未来10天里走访兰州、定西、天水、陇南等地采风。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大公报是全世界发行时间最长的中文报纸,在过去的115年里,记录、见证和推动了中国近现代史中许多重大事件。范长江是大公报的著名记者,81年前,他西北之行所采写的一系列报道,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很大影响,并因此奠定了他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崇高地位,而甘肃是范长江当年西北之行走过路段最长、区域最广、写过文章最多的地方。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为采访团授旗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在启动仪式上说,甘肃是一个幅员辽阔,地理环境多样的多民族省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历来都是新闻的富矿,相信能给学子们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同时,他希望采访团的学子们在接下来几天的考察活动中,多走走、多看看,用切身感受和所思所见所闻,展现甘肃之美丽,甘肃之发展,甘肃之变化。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甘肃与大公报有着深厚的历史情缘,今年行走的陇南市的哈达铺与大公报在30年代的传奇故事更是广为人知,影响深远,”本次活动的采访团团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表示,为纪念及学习范长江而发起的“范长江行动”,通过组织香港传媒院系学生重走范长江之路,令他们在实地采访中切实了解国家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发展的成就,同时通过专业的实习训练,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致辞

三年来,“范长江行动——甘肃行”采访活动已行走东、西(两次)、南4条线路,香港传媒学子用笔和镜头记录下了甘肃的乡村变化、百姓生活、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丰硕成果,刊出报纸版面50余个整版,300多篇文章,400余幅图片。“以前觉得甘肃是黄土高原,不知道还有崆峒山这么美的风景,兰州的天空很蓝!”参加活动的香港学子对甘肃赞叹不已。

“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再度启动“范长江行动”,80名来自香港等十余所院校的传媒学子深入内地采访,将通过“甘肃行”“内蒙古行”“中原行”“一带一路行”四条线路,展开系列报道活动。据了解,此次参加“甘肃行”的学子们将深入兰州新区、兰州榆中县、兰州大学、定西陇西县、天水秦州区、天水麦积区、陇南成县、康县等地采访,采写的文章将在大公报、文汇报、大公网、文汇网刊发,并于今年9月在香港举办展览和座谈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