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非遗项目山丹烙画、裕固族原生态民歌首次亮相蒙古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6-30 13:25: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1日,中国“甘肃文化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山丹烙画传承人张志光现场作画

山丹烙画传承人张志光现场作画

裕固族原生态民歌传承人安梅英现场演唱裕固族民歌

裕固族原生态民歌传承人安梅英现场演唱裕固族民歌

6月21日,中国“甘肃文化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受蒙古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甘肃省文化厅组派,由市文广新局推荐报送的山丹烙画传承人张志光、裕固族民歌传承人安梅英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期间进行了烙画作品和技艺展示、裕固族原生态民歌演唱。这是张掖非遗项目首次亮相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

本次赴蒙古国参加“甘肃文化周”活动,是我市文艺团体、非遗项目继赴泰国、韩国、法国、埃及、俄罗斯、毛里塔尼亚、突尼斯等国家进行展示展演后再次走出国门;是今年春节期间肃南县民族歌舞团赴非洲大陆毛里塔尼亚和突尼斯两国参加文化部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今年3月我市庞俊、陈志、白平3位民间艺术家受邀参加“中国甘肃民间艺术家俄罗斯专题交流展”之后,张掖文化工作者本年度第三次走出国门,也是自2014年以来我市文化“走出去”出访国家最多的一年,再创了我市对外文化交流频次新高。

中国“甘肃文化周”系列活动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甘肃省文化厅共同举办,旨在让蒙古国民众了解中国甘肃、了解中国各民族丰富多彩文化、进一步增进中蒙两国友谊,主要内容有:中国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甘肃数字文物展和文博知识讲座等,涵盖了兰州刻葫芦、庆阳剪纸、香包、布贴画、陇东道情皮影、合水面塑、张掖烙画、定西麦秆画、嘉峪关大漠风雨雕石艺画展示等项目。此外,还有花儿演唱、裕固族原生态民歌演唱、马头琴呼麦表演、庆阳唢呐表演等节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