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下黄河”中国油画家主题写生创作活动(甘肃站)作品选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叶海 时间/2018-07-02 12:33: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8年4月27日-5月6日,“天下黄河”百名中国油画家大型主题写生创作活动甘肃站在我省永靖炳灵寺、景泰黄河石林两地相继开展。甘肃站是此次围绕黄河主题写生创作系列活动继陕西、山西之后的第三站。

陇上江南田卫戈(甘肃)

黄河岸边唐满生(江苏)

龙湾古村崔国强(陕西)

暖阳翁凯旋(重庆)

炳灵寺·塔李学峰(浙江)

炳灵寺意写包泽伟(广东)

炳灵寺意象曹格巴图(宁夏)

村头陆志宏(甘肃)

大美石林王辉(北京)

2018年4月27日-5月6日,“天下黄河”百名中国油画家大型主题写生创作活动甘肃站在我省永靖炳灵寺、景泰黄河石林两地相继开展。甘肃站是此次围绕黄河主题写生创作系列活动继陕西、山西之后的第三站。

该活动由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定西明理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提供学术支持。

甘肃有着丰厚而璀璨的中华传统文化,黄河两岸景色瑰丽,这次写生采风地永靖炳灵寺、景泰黄河石林,就是其中集西部黄河流域地貌地质、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于一体的典型代表地。

4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家王辉、孙建平、崔国强、翁凯旋、徐福厚、徐东林、包泽伟、曹格巴图、唐满生、张雷震、张永旭、杨诚、刘曼文、李学峰、陆志宏、陈兴祝、田卫戈、陈卫国、王旻极、梁若涵、易新博等齐聚永靖,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高峡出平湖,湖水荡漾,山远水长。具有1600多年历史的炳灵寺石窟便位于这高峡平湖之中。这里群山耸立,积石山山岩的地质结构细黄沙岩,崖如刀劈,奇峰竞秀,加之有着千年历史的石窟造像,映照在黄河水岸,映射在这些油画家的心头、笔端,在油彩色阶和笔触肌理的变幻下,呈现着各自的黄河意彩。

在炳灵寺写生采风的几天里,画家们亲历了永靖黄河的晴天微雨。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感知,带着这份澎湃的感受,大家又转战到了景泰黄河石林。由橘黄色沙砾岩构成的石林景观,峡谷蜿蜒、峰林耸立,与黄河曲流山水相依,色彩、形态、险易、曲直,多有变化,丰富多彩,使画家们画意涌动,佳作纷呈。

天下黄河,澎湃神州,油彩再现,悠悠我心。10天的写生时间不长,大家早出晚归,不惧辛苦;10天之后的创作时间足够长,足以让大家用一生去品咂,去反复绘就。写生未了,创作继续,描绘黄河景致,歌颂黄河精神的佳作力作仍在诞生中……

据了解,2019年秋,“天下黄河”百名中国油画家大型主题写生创作美术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