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在甘肃兰州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任磊 时间/2018-07-09 10:22: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数字经济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助推网络扶贫”,6日下午,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暨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在美丽黄河之滨的兰州举行。

 “数字经济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助推网络扶贫”,6日下午,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暨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在美丽黄河之滨的兰州举行,作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西部创客节在促进“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而今年的中国西部创客节将网络扶贫纳入主题,更为充满活力的创客们增加了一份社会责任。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由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梁和平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研究员王沙飞,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研究员、博导夏佳文在院士高峰论坛环节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辞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时代,精准扶贫,离不开产业支撑,“互联网+”和“双创”就是优化资源配置、助推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贫困地区换道超车的重要抓手。甘肃省紧抓互联网新时代的战略机遇期,集贤聚能,带动地区和周边经济蓬勃发展,打造“互联网+双创+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发出甘肃自己的声音!

马利认为,中国西部创客节精彩纷呈,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数字甘肃建设和网络扶贫成果,研究如何发挥‘互联网+’优势,引领各行业创新发展,激发创业活力,催生新技术、新产业,增添新动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西部创客节必将成为展现我国西部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致辞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作为最活跃的创新领域之一,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近年来,甘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对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和第一民生工程,集各方之智谋脱贫,举全省之力促攻坚,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5年来全省共减贫503万人。特别是近年来,甘肃省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深入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甘肃省委网信办还策划组织了山货上头条、背出大山等网络扶贫公益活动,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有效支撑脱真贫、真脱贫。

李斌强调,越接近信息,越远离贫困。今年的创客节是兰洽会的一项重要大型活动,目的就是要凝聚各界双创共识,构建我省双创生态体系,打造我省双创孵化平台,促进双创服务产业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和精准扶贫纵深发展。

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梁和平主持开幕仪式

今日头条与甘肃深度合作“山货上头条”,通过网络直播推介甘肃省14种特色农产品,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在开幕式现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党委书记、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分享了人工智能助力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他表示,今日头条在诸多的扶贫战略中,推出了一项“扶贫达人计划”,该计划将帮助贫困县的当地群众成为头条内容创作者,来推介当地的优质农副产品。目前,今日头条已将甘肃国家级贫困县纳入“扶贫达人计划”,将帮助甘肃国家级贫困县打造“一村一网红”,让当地群众成为宣传自家农副产品的能手。

开幕式上,甘肃省委网信办还与今日头条签订《甘肃省委网信办与今日头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委网信办还与今日头条签订《甘肃省委网信办与今日头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举行的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中,院士、专家围绕网络安全、脱贫攻坚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王沙飞院士做了题为《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建设,护航数字经济发展》的发言,夏佳文院士做了题为《丝路之花:重离子加速器》的发言,陶克少将做了题为《“互联网+精准扶贫”让贫困山区触摸到光纤的温暖》的发言。冯燕春、王为民、李辉、朱垒磊、权小文、张涵诚、周彦武、胡琰均八位嘉宾围绕相关话题进行了对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研究员王沙飞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研究员、博导夏佳文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现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