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展馆展示甘肃创新创业新动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7-09 10:25: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兰洽会,通过智能制造和大数据展区、高校展区、自主创新展区、网络扶贫综合展区,全方位了解甘肃在“双创”和网络扶贫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节展馆高校展区

“你好,我是优优,很乐意为你跳一支舞!”走进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展馆,率先在前厅迎接四海宾朋的是智能机器人“优优”和他的弟弟“小优”。作为智能型机器人,“优优”和“小优”可以通过语音识别和人们交流互动,从而成为兰洽会最受大众欢迎的迎宾。“优优”和“小优”所在的展厅就是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专门为中国西部创客节设置的展馆。在这个展馆宾客可以通过智能制造和大数据展区、高校展区、自主创新展区、网络扶贫综合展区,来全方位了解甘肃在“双创”和网络扶贫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智能机器人“小优”

创客吴鹏的项目是无土水培绿色蔬菜,他希望自己的项目可以走进普通百姓家庭,让大家在家中就能吃到绿色无污染的蔬菜。吴鹏说,他的项目在中国西部创客节展馆亮相,吸引了很多客商关注。他们的展台有种菜设备和绿色蔬菜,这本身就是非常好的营销,所以对于创客来说,兰洽会是一个展示自身形象,推介创业项目价值的好平台。

在中国西部创客节展馆,除了各种创新、创业好项目。网络扶贫也以高效便捷为群众带来的实惠,引起宾客广泛关注。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陇南优质电商平台等具有甘肃特色的网络扶贫项目都为贫困群众带来了实惠和帮助。

无土水培绿色蔬菜家庭版

2018年2月8日,中国甘肃网等6家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筹集善款8.7万元,认购陇南文县中庙镇蜂蜜87箱,帮助养蜂户解决了养殖初期对产品销路和市场开拓信心不足的后顾之忧,树立起了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信心。这便是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的一次成功尝试。

智能机器人“优优”跳舞

市民在中国西部创客节展馆参观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