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林铎:加快绿色发展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徐爱龙 时间/2018-07-12 09:59: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1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步伐,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1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步伐,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作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斌作总结讲话。

省领导孙伟、李荣灿、马廷礼、李元平、陈青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最高准则。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旗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自然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绿色发展观,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普惠民生观,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增长点;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系统治理观,继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着力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安全。

林铎强调,要紧扣省情实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纵深发展。牢固树立生态价值观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到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优势兵力,紧抓蓝天保卫战这个重中之重,多管齐下打好碧水保卫战,持久发力推进净土保卫战,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强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好重大生态保护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立并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和环保督察制度,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调整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改变过多依赖物质资源消耗、过多依赖规模粗放扩张的传统发展格局,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步伐。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打造环保铁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合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仁健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变得更美丽。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不留死角抓好问题整改,抓紧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重点工程,切实筑牢守好西北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全省上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突出“新”,加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运用;落到“实”,推动一批标志性工程项目落地建设;借好“力”,用足用好绿色金融工具。要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约束有力的监管、系统完善的防控、权责明晰的损害赔偿、科学合理的考评、共管共治的参与等机制,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部分在兰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部分省直单位和市州围绕大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