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首次在甘肃省驻场演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聂建江 时间/2018-07-31 09:35: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25日晚,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首次在甘肃省兰州市黄河剧院驻场演出,此后该剧将实行常态化演出,每日一场。

7月25日晚,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首次在甘肃省兰州市黄河剧院驻场演出,此后该剧将实行常态化演出,每日一场。

7月25日晚,演员在兰州黄河剧院演出。 

中国著名舞剧《丝路花雨》讲述的是敦煌画工神笔张及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伊努斯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自1979年在兰州黄河剧院首演以来,《丝路花雨》已在近4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演出2800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

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陆金龙说,《丝路花雨》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报春鸟”。创作遵循艺术规律,从敦煌艺术中寻求灵感,体现了多民族文化交融与国际友谊。近年来,甘肃文化旅游产业迅速发展。《丝路花雨》也顺应需求,按照商业化模式推出旅游版,并于2017年在敦煌启动常态化演出。

7月25日晚,演员在兰州黄河剧院演出。 

“旅游版针对普通游客,剧情、音乐等均忠于原作,时间从110分钟压缩到80分钟,希望用通俗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部经典舞剧。”旅游版《丝路花雨》出品人林忠益说,随着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旅游演艺将迎来新发展。

近年来,《丝路花雨》不断创新,推出了视频版、LED版、精简版等,观众能在体育馆、露天广场、礼堂、乡村舞台等不同场合欣赏这部舞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