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沙画表演艺术家朱晓玲的艺术之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8-08-03 12:18: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朱晓玲,恒韵沙画创始人,青年沙画表演艺术家。

昭君出塞

国宝熊猫

伏羲女娲

李白与杜甫

牧歌

征战沙场

张骞出使西域

草原风情

反弹琵琶

 

朱晓玲,恒韵沙画创始人,青年沙画表演艺术家。

自幼学习绘画,全国最早的沙画表演艺术家之一。2008年开始了沙画艺术的探索,并致力于以这种新型的艺术形式来发扬、创新中国传统文化,逐步形成了恢宏大气、荡气回肠的沙画艺术风格。曾多次受邀参加各大公司年会及发布会进行现场沙画表演,技巧娴熟利落,敢于创新,在国内国际各项沙画大赛中崭露头角,并在甘肃沙画艺术的推广与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实践与总结。

沙子,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平凡的事物,但在我眼里,最平凡的事物往往能够创造出不平凡的奇迹,在一方玻璃上通过撒抹细沙进行艺术创作,这本身就是一个过程,过程结束,作品随之流逝。这个过程是瞬间的,却能尽情放飞创作者的灵感、激情和梦想,因此必须保证每一秒、每个动作都能精准地传递出所要表达的真实意思,仅这一项就很考验创作者的艺术表现力。要使一个艺术作品能达到美的境界,必须蕴含着极为深刻的思想,即一种灵魂的表达,让人为之动容。

沙画是时间的艺术,沙画是空间的艺术,以沙作画,尺寸之间有天地,同样是点、线、面的语言,同样必须遵循绘画艺术的基本规则。但这种倏忽呈现、瞬间消逝、连贯变换的表现形式更为灵动、简练、亲切,令人震撼,使作品拥有了一个无限大的创作与展示空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