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8首届孝心文化节在兰州成功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8-08-07 10:03: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 2018首届孝心文化节在兰州成功举办。活动围绕孝文化主题,以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通过“爱心演出”“孝道演讲”“60位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等环节,多维度地为大家呈现了赋有新时代精神的孝道文化。

活动现场

近日, 2018首届孝心文化节在兰州成功举办。活动围绕孝文化主题,以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通过“爱心演出”“孝道演讲”“60位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等环节,多维度地为大家呈现了赋有新时代精神的孝道文化。来自兰州市近千名老人在子女的陪伴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此次系列活动总策划、颐圣公社创始人温耀禹发起倡议,将每年7月31日设立为“颐圣公社孝心日”,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响应。在谈及举办本届孝心文化节初衷时温耀禹表示,百善孝为先,父母含辛茹苦做我们成长的基石,我们却忙于打拼无暇顾及他们。此次活动就是要唤醒大家对父母的关注,通过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大家参与其中,使孝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播。通过孝心节的活动,传递孝道美德,弥补对父母关爱的缺失。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上,60位七月过生日的空巢老人齐聚一堂,集体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集体生日很热闹,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

集体过生日的老人和温耀禹合照

为更好地“激活”孝德文化基因,当日上午,2018中国西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步举行,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孝文化对话沙龙等形式,深度挖掘德孝文化背后的文化内涵、时代价值,以构建当代“孝德”新风尚。

据悉,此次活动由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兰州市老年学学会、兰州孝老协会主办,颐圣公社承办,西部梦想者联盟协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