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城讲堂》本周六将走进永登讲述大美永登的红色记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华静 时间/2018-08-08 10:35: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永登县委宣传部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小型讲座,8月11日将在永登县委小礼堂举行,本次特邀中共中央国际交通线永登站纪念馆副馆长祁重泰带来一场题为《大美永登红色丰碑》的专题讲座。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永登县委宣传部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小型讲座,8月11日将在永登县委小礼堂举行,本次特邀中共中央国际交通线永登站纪念馆副馆长祁重泰,他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大美永登红色丰碑》的专题讲座。

提到河西走廊的东大门永登,人们往往会将其和引大入秦工程、苦水玫瑰、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联系在一起,殊不知这里还是一方红色文化浸润熏陶的厚土。本期主讲嘉宾祁重泰馆长将通过对永登历史履痕、秀美山川以及风土人情的详细阐述,全方位展示永登的千年沧桑和钟灵毓秀,同时结合自己对永登红色文化的潜心研究和独特感悟,揭开中共中央国际交通线永登站的建站始末,讲述永登籍仁人志士的革命生涯,再现那一段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

对永登自然人文特别是红色文化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讲座现场聆听祁重泰馆长讲述的更详实、更贴近的永登红色记忆。咨询电话:8581917、13099111561;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祁重泰,永登县武胜驿镇人,现任中共中央国际交通线永登站纪念馆副馆长。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永登历史文物保护工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镇的申报,撰写了历史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项目、乡村史话等方面多本书籍,在省市报刊发表文章近百篇。近年来,致力于永登红色文化的调查研究,撰写了《丝路重镇,红色永登》一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