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武山举办油菜花摄影大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8-16 14:56: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武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近日,甘肃省武山县举办油菜花海摄影大赛颁奖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局、县旅游委、龙台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位获奖者和摄影爱好者参加活动。

本次摄影大赛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100多位作者的摄影作品500余幅。最终,通过评委会层层筛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6幅。参赛作品紧紧围绕“金色花海·醉美武山”主题,或展示自然景观,或赞美田野美景,或讴歌人文风貌,或诵吟社会和谐,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充分表达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对武山的无比热爱和赞美之情,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记录了武山县油菜花海的美丽瞬间和震撼场面,歌颂了全县农村新变化、新风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武山、赞美武山的热情。通过举办这次摄影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摄影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拍摄出更多更好反映武山县经济建设和美好家园的精品力作,助力全县整县脱贫攻坚战,为树立武山对外良好形象做出新的贡献。

(桦林寨子村豆角种植基地摄影采风)

武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武山县抢抓国家和省、市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历史机遇,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依托石窟文化、历史文化、休闲养生文化、绿色生态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五大类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油菜花海观光旅游节、祈福文化旅游节等特色品牌,休闲度假、农业采摘、观光等旅游新业态迅速成长,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成为了带动武山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特别是在龙台、滩歌等地,每年5月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被誉为“最美梯田油菜花”,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位获奖者和摄影爱好者深入到城区、桦林镇寨子村等地,进行了摄影采风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