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张掖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8-17 10:46: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暨相关工作座谈会举行。

近日,甘肃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暨相关工作座谈会举行。中科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程津培,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市委书记杨维俊为工作站成立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张平宣读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同意成立张掖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领导小组的批复》。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副院长孟鸿,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闵永刚,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伟生等绿色催化专家智库专家教授,市领导成广平、秦禾出席揭牌仪式及座谈会;相关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程津培、吴云东院士代表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对张掖市委、市政府给予智库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程津培、吴云东表示,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与张掖市产学研合作,促进地方发展需求与智库专家的深度对接,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搭建起产业发展和资本有机融合的桥梁。同时,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科研特长和智库院士团队的人脉资源,在创新人才定向培养、凹凸棒等优势资源定向研究,自主创新成果孵化,特色优势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等领域,着力创建互动协调发展的创新链,积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聚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张掖开展科学研究,推动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为推动张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维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成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既是我市首个院士联合工作站,也是我市引进高端智力和高层次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对于加强我市与智库院士专家交流合作,发展壮大生态工业,推动产业转型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对接,在加强院校合作,提升职业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引进高端人才,培养本土专业人才;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建设丝路明珠生态张掖;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建立院士联合工作站,促进专家成果转化运用,开展政校、校企合作,推动“政、产、学、研、企”深度对接,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力争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特别要借助智库资源和院士专家智慧,共同推动我市凹凸棒产业、中医药产业、绿色化工产业、电子产业发展以及文化旅游与经济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绿色催化专家智库专家学者以及市县相关部门和企业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补齐工业短板弱项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