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乡村医生何世英用爱心陪伴身边乡亲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8-08-17 12:44: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大河家镇梅坡村,何世英已经当了52年乡村医生。

何世英背着药箱出诊

“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要一直干到走不动的那一天。”村医何世英为自己许下这样的心愿。如今,已经72岁的何世英每天7点钟准时打开村卫生室的大门,听诊、把脉、打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大河家镇梅坡村,何世英已经当了52年乡村医生。1966年,20岁的何世英参加了当地举办的赤脚医生培训班,成为一名“半农半医”的乡村医生。从那时起,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只要乡亲一声招呼,她总是第一时间背上药箱出诊。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大河家镇梅坡村和附近的甘河滩村只有何世英一名乡村医生。她一个人除了为村民看病,还承担计划免疫、妇幼保健等任务。村子里乡亲们的健康状况都装在何世英的脑子里,谁得过什么大病、谁需要定期检查……她都记在心上。

一晃50多年过去,何世英从年轻姑娘慢慢变成村民口中的“何奶奶”,却依然忙碌在这个偏远的小山村里。在她心里,村卫生室的作用不可替代。因为,每一个乡村医生都是乡亲们身边的“120”。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