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青年诗人张桩新书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庞传伟 时间/2018-08-22 10:13: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省本土青年诗人张桩最新诗集《枕上书》在兰州目言书店发布签售,并现场与读者交流分享创作心得。

近日,甘肃省本土青年诗人张桩最新诗集《枕上书》在兰州目言书店发布签售,并现场与读者交流分享创作心得。

《枕上书》里所呈现的是城市背景下,诗人如何运用诗意构建趋向智慧、趋向趣味的词汇桃花源,并在情绪、情感、情欲、情怀中随机混搭作者拣尽寒枝的决心。异于常人的美学感受、独特的意象构成和节制的抒情叙述节奏,擅长在语言的死角另出新意,调戏、扭曲词语的例子多不胜数,使张桩异化于大多数诗人。作者张桩说:“枕上书是记忆,是痕迹,是呓语,是禁忌,是灵感外遇时的狂喜”。就像他曾经或现在复杂的身份一样:酒吧吉他手,业余的旅行者,小录音棚经营者,国企员工,医疗投资管理顾问,上市公司CEO,其他一本小说和一本乐评集的作者。

发布会上,作为诗人的张桩介绍了新书的创作历程和背景,现场为热心读者签名售书和互动。据悉,兰州目言书店是我省网红书店,已多次举办我省作家的作品研讨和签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