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崆峒大型实景剧《忆画崆峒》还原古代陇东传统婚礼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8-22 11:25: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陇东地处甘肃东部,其民间的婚俗习惯受传统农耕文化的影响,既有对中国的传统婚姻“六礼”的继承,也具有传统的文化意义和特点。

陇东地处甘肃东部,其民间的婚俗习惯受传统农耕文化的影响,既有对中国的传统婚姻“六礼”的继承,也具有传统的文化意义和特点。

平凉虽然地理位置上处于自然条件不太好的黄土高原东部,但是这里的民风纯朴、厚道。这个在婚礼习俗中同样表现突出。

图为实景剧现场。

由崆峒山演艺公司、崆峒笑谈传承中心、崆峒山武术团联合演出的新编大型实景剧《忆画崆峒》就围绕着平凉淳朴的婚俗习惯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剧中一系列的婚俗仪式有:提亲、纳礼、送礼、圆礼、压床、娶亲、上马、下马、代礼、拜堂、烧炕、入洞房、铺床、撒帐、闹洞房、回门、背猴灯、耍社火等十多个大小程序。杨艳敏摄

近日,甘肃崆峒山下“还原”的古代陇东传统婚礼吸引游客。《忆画崆峒》是以崆峒婚俗文化为题材的大型实景演艺节目,生动再现了员外归乡、选秀、招亲、说媒、娶亲、闹洞房、点猴灯等陇东地区古代传统的婚庆民俗文化场景。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