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网红村”天水红崖村的今朝的美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8-28 10:43: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青山绿水,诗情画意。在距天水麦积山石窟仅5公里的地方就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红崖村。

天水麦积镇红崖村

青山绿水,诗情画意。在距天水麦积山石窟仅5公里的地方就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红崖村。

8月25日,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天水红崖村,看这片昔日的“不毛之地”如何蜕变为今朝的“网红村”。

地处大山深处,信息闭塞,观念相对落后,发展信心和决心不足,谋发展的方法和思路不广,都曾让这个山清水秀,有着独特区位优势和自然风光的小村落很少进入人们的视野。清贫的日子、出行的不易对这里的人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2015年,大型电视连续剧《苦乐村官》开始拍摄,当时的红崖村被确定为拍摄取景地。随着电视剧的不断热播,红崖村,这个大山深处的村落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

红崖村《苦乐村官》拍摄地――万喜农家乐

“现在每天都有人来参观,平日里参观的、合影的、吃饭住宿的能有五六十人,一到周末能有上百人!”红崖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几年村子的变化很大,村庄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新建的标准化舞台、4.6公里的产业路、800米景观堤防、5条2400米排洪渠,以及用防水砖铺设的文化广场、固维修通村道路3.2公里、4.17公里村内小巷道的硬化……这一切的改变不仅拓宽了当地村民的就业之路,也为参观游玩的游客带来了更好的旅游体验。

除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林果种植、劳动力培训都为红崖村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今年以来,全村共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4期34人(其中贫困人口22人),有需求的劳动力全部得到了培训。

生态宜居、产业富民。如今的红崖村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据记者了解到,截止2017年底,全村共脱贫73户35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9%,实现整村脱贫。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