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瞄准智慧 节俭 大众 精致“四个文博”目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8-08-30 10:10: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让敦煌文博会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国家级文化盛会,以“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为主题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更加凸显质量效益意识,力争办成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让敦煌文博会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国家级文化盛会,以“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为主题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更加凸显质量效益意识,力争办成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

2016年9月和2017年9月,甘肃成功举办的两届敦煌文博会,既形成了“论、展、演、创、贸、游”这一涵盖文化全要素的框架性模式,也在文化产品展览展销、多边双边会见会谈、签署落地大批合作项目、全方位推进国际间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以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专业化的文化盛会赢得“世界进入敦煌时间”“当代丝路上的万国博览会”、令人难忘的“敦煌印象”等美誉。同时,用两届精彩的敦煌文博会总结出准备充分、定位准确、高度站位、紧跟时代、顶层设计、多方发力等诸多成功经验。

据悉,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目标瞄准“四个文博”。即“智慧”文博:围绕“文化+科技”,提升科技含量,增强现代化服务手段,实现管理信息化、服务智能化、体验个性化;“节俭”文博:鼓励地方和企业参与,推动市场化运作,突出精品特色活动,加大品牌运营和建设,提高社会参与程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统一;“大众”文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广大群众和四方宾客参与、感受、共享文化盛会,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快速发展;“精致”文博: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精,集中精力办大事,确保活动少而精。展览展会展品要精致,文化产品创作生产要精致,力争文博会给人留下精彩难忘的印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