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8-08-30 10:19: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甘肃省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敦煌研究院文献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历史文献与考古遗存的互证——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由甘肃省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敦煌研究院文献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历史文献与考古遗存的互证——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研讨会旨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各单位的交流和联系,提高丝绸之路文物、文献研究水平,推动丝绸之路研究和丝绸之路文物展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阔领域发展,提升丝绸之路研究的学术广度和知名度。研讨会分丝绸之路历史文献、文物研究和丝绸之路文物陈列展览等主题,分两组进行讨论。一组以高校和科研机构为主,围绕丝绸之路考古新发现、丝绸之路历史、民族、宗教、语言、文字、艺术研究等展开讨论;一组以博物馆行业为主,围绕丝绸之路文物陈列展览进行讨论。

来自国内外高校、博物馆、研究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包括来自美国、波兰、韩国、匈牙利和希腊5个国家的6名学者,来自17个省、26个市的15家文博单位,33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学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