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政协举办“理论大讲堂”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朱婕 时间/2018-08-31 09:48: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政协近日举办“理论大讲堂”活动,邀请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教授王冀青作“敦煌文化与丝绸之路”专题讲座。

甘肃省政协近日举办“理论大讲堂”活动,邀请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教授王冀青作“敦煌文化与丝绸之路”专题讲座。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郭天康及秘书长陈伟出席并聆听。

讲座中,王冀青从“丝绸之路”概念的形成、陆上丝绸之路的兴衰与敦煌枢纽地位的演变、敦煌莫高窟的开凿与藏经洞的封闭、丝绸之路与敦煌的再发现、敦煌文物外流与敦煌文化走向世界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视野宽广、事例鲜活、史料翔实,使大家对敦煌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康国玺指出,敦煌文化是甘肃人的骄傲,也是甘肃人引以为豪的文化基因。学习好敦煌文化是坚定甘肃人文化自信的必然路径,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省政协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四个自信”,把文化传承作为履职的着力点,多学习文化知识、多传承文化学说、多积淀文化基因。要立足本职岗位举办好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文化论坛和文化甘肃系列丛书的征集编纂工作,努力为甘肃的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省政协机关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